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唐绍金:不忘初心 致力为公 牢记使命 携手未来

作者:唐绍金 发布时间:2018/04/27

70年前,中国面临“两种命运、两种前途”,跟“共”,还是跟“国”?是摆在各民主人士、无党派人士面前的一道选择题。这道选择题难选吗?不难选!

因为中国共产党为解放劳苦大众而浴血奋斗的英明领导折服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

因为中国共产党历来倡导和致力于建立民主联合政府的新政权的诚挚的合作之心感动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

因为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一意孤行、政治腐败、专制统治、迫害贤良,制造了“下关惨案”、“李闻惨案”等一系列惨案,激怒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打破了一些民主人士“第三条道路”的幻梦!

只有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才能一起推翻国民党独裁政权,才能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平、统一的新中国!这成为了各民主党派的共同愿望和自觉选择!由此,“五一口号”横空出世,响彻中华大地!中国共产党振臂一呼,贤者云集!共商国是,共建国体!

70年来,我们致公党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一道坚守政治协商制度,执政党和参政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走过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走过了一穷二白的艰苦岁月,也携手共涉改革开放河流。

不论是血雨腥风的岁月,还是热火朝天建设新政府新国家的日子,不论是艰苦卓绝、曲曲折折的昨天,还是日新月异、国力强盛的今天,我们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为公,牢记使命,与中国共产党同步走过,不断携手共创一个一个令世界刮目的奇迹。

作为参政党的成员,我们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利用部门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群众基础,为强国富民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传承老一辈致公党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向的爱国为民情怀,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梦”尽心出力。

如果说70年前的“五一口号”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社会贤达与中国共产党的“歃血为盟”,那么,70年后的今天,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国际舞台上拥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被实现,则是这“盟约”的庄重践行和成功实现!

70年前的“两种命运、两种前途”,我们致公党人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做出了正确的选择;70年后的今天,我们致公党人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无悔当初的选择,无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悔“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风雨同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未来!